沈似来w

所有的童话都将实现。

【忘羡】《当你第一次去见你男朋友的家长》

突发脑洞

一发即完

某音真是个好东西

——————————————————————

芍药绯红色的花瓣上浸着几颗漂亮的水珠,随着舒缓的纯音乐微微晃动,啪嗒一声滴落到翠绿鲜嫩的叶片上,被带有齿轮的边缘切割成更小的水珠无声地落入黑褐色的土壤中。

餐厅内很安静,偶尔有服务员低声询问的声音,特邀的钢琴师在灯光汇聚的小型舞台上平静地弹奏着,不同于酒吧夜店的温和调子让魏无羡颇有些不适应地攥紧了腿上的布料,下一秒,用力到发白泛冷的指节被另一只更为宽大、更为修长白皙的手包裹住,掌心温热,从手背细腻的皮肤一路沿着蓬勃的动脉蜿蜒到血管虬结的心脏中,如同一勺甜腻的蜂蜜当头浇淋在瞳孔里,满心满眼都是面前这个人清俊的面庞、挺拔的肩膀、瘦窄的腰身和修长的双腿,纤长的睫羽不住的颤动,带得分明是定定看向他的温柔的目光都被切割成星星,变得飘忽起来。长长的睫毛在白皙的面庞上投下一把小刷子似的阴影,随着灯光微小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轻微晃动,看起来有些腼腆的神情仿佛一只小勾子般勾住了魏无羡的目光,心底犹如被一只小奶猫用粉嫩小巧的小爪子挠了又挠,痒得魏无羡几乎要忍不住按住那人的肩膀坐在他的腿上,扬起头就亲上去,而那人也会像平常无数次那样,在短暂的愣怔之后,或是摁住他的后脑勺或是抬起他的下巴,用看似清冷的檀香紧紧地把他包裹住不留一丝空隙。

 



想着想着,魏无羡就要付诸行动。





他把手一翻,灵活的指节穿插入对方白皙的指缝中,甚至还有闲心分出一根手指在对方带有薄茧的略显坚硬的掌心挠了挠,笑嘻嘻地对上了面前一双颜色淡淡的眼眸。

蓝忘机低垂着眼睫,唇瓣抿成一条直线,被十指相扣握住的手紧了紧,更加锁紧了这个亲密的动作,国色琉璃一般的瞳孔中倒映着魏无羡有些促狭的俊俏面庞。

“没事的。”

蓝忘机道。

魏无羡挑了挑眉,红润的唇瓣开口道:“相信我蓝湛,我一定可以搞定你哥和你叔父,让他们承认我是你男朋友。”

蓝忘机顿了下,抿紧了唇,“……嗯,我在。”

魏无羡一愣,随即有些释然的好笑,这是蓝湛看出来他在紧张,在安慰他吗?











“我在”这句话,在他和蓝忘机在一起之前,从来没有人朝他说过,只有他对别人说。

薛洋约他打球的时候,他说,我在。

聂怀桑问他抄作业的时候,他说,我在。

罗青羊穿着绯红色的裙子,红着脸怒气冲冲骂他不要脸的时候,他笑嘻嘻地枕着胳膊,说,我在。

江枫眠和虞紫鸢遭遇车祸,江澄哭着把他按在地上捶的时候,他抹了抹嘴角混着咸涩泪水的血,哽咽着说,我在。

温情跪在地上,哭的满脸妆花,卑微地求他救救温宁的时候,他满面复杂,眼色暗沉地说,我在。

江厌离笑着和他说一定要来参加婚礼的时候,他点点头,也明朗地笑了,说,我在。

金子轩被杀害,满面鲜血地句句恳切地嘱咐他、劝阻他的时候,他满脸愣怔,恍然若失,说,我在。





……





我在,我在,我在……







他记得他的父亲也经常说这句话,藏色的睡眠质量不好,他小时候每每被藏色忽然从梦中惊醒发抖的身子碰醒,他总会揉着眼睛看见魏长泽抱着藏色,一下又一下轻柔地抚着她的后背,轻轻地说,我在。




我在,我在,我在……







我在的。

自始至终,有谁一直在,又有谁中途离开?






不知道。

魏无羡说,我不知道。






“魏婴?”仿佛看出他在愣神,蓝忘机伸出另一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魏无羡一个激灵,瞬间回魂,下意识地一把抓住面前的手,放在脸边蹭了蹭。

蓝忘机不语,帮他理了理微微汗湿的额发,然后顺着这个姿势,臂弯一用力,就将人揽进了怀里。

蓝忘机用力的抱紧了他,鼻尖的气息尽数喷洒在了他的颈边,让魏无羡略感情动和暧昧的同时,感受到了一种陌生而熟悉的安全感。

仿佛劈头盖脸一场大雨中出现彩虹,仿佛蝴蝶飞过了海洋,仿佛当我拨开面向我的拥挤人群,朝着未来的反方向奔去原点,发现你还在。

仿佛那一瞬间的抬头,瞳孔中映出的,是少年模样。







——这个人是他的男朋友。

——以后会是他的,丈夫。

魏无羡眼眶一酸,把头埋进了对方檀香味的怀里。

蓝忘机抚着他的头发,重复道:“我在。”














“咳。”一声咳嗽响起。

两人瞬间如同触电一般分开。

入眼却是蓝曦臣和蓝启仁那张万年不变的严肃表情。

“忘机。”蓝曦臣一向是笑着的,春风拂面,不过此刻的笑显得有些尴尬和无奈。待蓝启仁落座后,他这才拉开椅子,动作优雅地坐下。

相顾无言。

蓝启仁特意坐在蓝忘机的面前,一来能够更好地说教自己不懂事的侄子,二来可以不用时时刻刻面对魏无羡那张脸。

舒心。





还是蓝曦臣率先打破尴尬:

“忘机,介绍一下吧。”

  


蓝忘机点点头,看向魏无羡,魏无羡朝他眨了眨眼,于是握在桌底下的手又紧了紧,道:“叔父,兄长,这是魏婴。”

“我的……”蓝忘机顿了顿,轻吸一口气,仿佛在默念我主耶稣的圣名一般,格外郑重和庄严:“男朋友。”

魏无羡笑容一僵。

虽然已经做好了十足的准备,但是面对蓝忘机这一记直球还是猝不及防啊!

魏无羡忙不迭地应答道:“是,我是。”


蓝启仁气得浑身发抖,连一直摸着小胡子的手都颤颤巍巍地伸出来指着蓝忘机,气道:“忘机,你……”

魏无羡见状,忙起身探过去一把握住蓝启仁的手,表情激动地如同老乡见老乡。

就差两眼泪汪汪。

蓝启仁:???

魏无羡面上堆笑,连桃花眼都弯成一道好看的月牙,开口道:“叔父您好!我是您侄子!”





……







蓝忘机:???

蓝曦臣:???

蓝启仁:???


  





魏无羡:……卧槽。

我说了什么?!

我在干什么?!

说好没问题的呢??!!

魏无羡内心疯咆哮。

不过即便如此,他还是维持着面上得体的笑容,几乎要鞠躬成九十度,脑袋都要埋到胸里:“不好意思叔父,我是您男朋友。”




……




眼看着蓝启仁越来越青的脸,魏无羡急得额头直冒汗,都恨不得立马拽起蓝忘机就跑,可是蓝启仁手背温热的温度使得他的脚仿佛生了根一般死死扎进冰冷的瓷砖地面,迫使他不得不面对,魏无羡想要改口,可是越改越乱:

“不不叔父我不是,我是您弟弟的男……!”

“我是男朋友……!”

“我不是他男朋……!”

“我、我能当他男朋……!”

“我不是您侄子……!”

“不是,我是,我是,不我不是您男……!”



魏无羡挺想扇自己两巴掌的。


是没睡醒吗?!





讲到最后,魏无羡有些崩溃地捂住脸,等死一样地摊在椅子上,旁边蓝忘机安抚般地拍拍他的手,转头欲要解释,不料听不下去的蓝启仁深吸一口气,眉头狠狠地皱起来,复古的山羊须随着急促的呼吸一抖一抖的,道:

“……你是我侄子的男朋友!”






……






魏无羡瞬间回血,立马坐直了身体,促狭地朝蓝忘机眨了眨眼,乐不可支道:


“谢谢叔父的认可!”











END.

——————————————————————

蓝启仁:?????

莫名其妙送出去一个养了二十多年的白菜??

嗯……这是一只有套路的猪







这个梗真的超好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好爱


但是为什么我一写出来就不好笑了??!

难道我失去沙雕能力了??


评论(10)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